白菜种植园

清冷强受永远的爱

【all湛】含光君的真香打脸现场


每篇一对cp,是独立分开的。傲娇湛真萌,叽叽你还记得自己一秒前说过的话吗?

一度怀疑自己被蓝真香洗脑了(叉腰)


半夜造作,好困,文笔是假的吧(晕)



【曦忘】


一日午后,蓝曦臣端了一盘枇杷走到静室前,只见房门半掩着,透过缝隙可以瞥见胞弟蓝忘机正在里头翻阅书册,看似是极为专注的模样。


他未打招呼,直接推门而入,轻手轻脚地走到蓝忘机身边,面含笑意:“忘机,吃不吃枇杷?”


“不吃。”蓝忘机抬起脑袋,望见兄长眯着眼睛对着自己笑,又想起前几日在彩衣镇被对方戳穿小心思时的尴尬劲儿,暗暗不悦道,“并不喜。”


“这么说起来,我这是误会忘机了?”蓝曦臣虽是能一眼读出弟弟表情,倒也没当面拆穿,只端着那水果盘慢行至一侧桌案旁,撩起衣物下摆端坐在地,认真地剥起枇杷来。


未过多时,蓝忘机听见脚步声,遂反应过来兄长已走到自己身边,将一碗橙灿灿的,剥好的新鲜枇杷放置在了面前书案上。


他缓缓抬起脑袋,一双琉璃色眸子侧着遛向一旁,然而并未作出回答。


“忘机,看你此时忙碌,我便不打扰你了,改日见。”说罢,蓝曦臣对着面前人示以温柔一笑,随后看似无所牵挂地走出了静室。


半晌后,待蓝忘机第三次瞥过那小碗,终于是把手头毫锥搁在砚台上,随后端起那碗,取过一个看似熟透了的枇杷,缓缓塞入口中。


“嗯,还不错。”他虽是面无表情,倒是自言自语,夸赞此物合胃口。


“忘机啊,方才剥枇杷时,不慎把洞箫落你那儿了。”蓝曦臣似作着急的样子,再次推开静室房门,见着弟弟惊慌失措地把碗推开,又似乎因方才吞咽过急被呛着了,咳嗽了好几声。


“兄长,咳咳。。。”蓝忘机咬着薄唇,一声不吭地同面前人对视。


“忘机分明是喜欢的。”蓝曦臣轻笑一声,他自是爱极了面前弟弟这副看似气急败坏的模样,走过去拍过蓝忘机后背,让他稍缓缓气。


“喜欢就多吃点,也好补点水,昨晚出太多了。”蓝曦臣将弟弟搂进怀里,瞧着那扑闪的眼睫,笑着取过枇杷,一个一个喂进蓝忘机嘴里,“张嘴,我喂你,乖啊。”


“唔。”冷不防被喂入好几个枇杷,蓝忘机因憋气红透了脸颊,咀嚼速度实在是跟不上兄长的喂食速度,这会儿琉璃色眸子对着面前人,满是嗔怪之意。


他的包子脸真可爱,蓝曦臣边喂着,边心中暗自称赞道。


“唔。”薄唇被柔软物覆盖上,总算是有人替自己分担了些嘴里咀嚼不过来的枇杷,蓝忘机喘着气,待平复下来后,再次一声不吭地低下头,拾起毫锥重新染墨,在生宣上作画起来。


“忘机以后还撒谎吗?”这会儿蓝曦臣站起身,瞥过弟弟动作着的手。


只见蓝忘机在生宣上,用端端正正的小楷写道:“不了。”





【澄湛】


云梦莲花坞


“蓝忘机,不该你管事的时候,一天到晚多管闲事,需要你的时候,人又不见了。”江澄抱了一箩筐新鲜采摘的带茎莲蓬,对着不远处背琴而行的人喊道。


“我不做这事。”蓝忘机拍了拍衣袖,示意道。


“行了,成天端着一副姑苏蓝氏的古董架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身干净的校服碰不得。”江澄不悦地瞪过一眼面前人,刚打算把竹筐继续抱起,却突然被人先行抢走了。


“蓝忘机你可真行啊。”只见对方单手提起一箩筐莲蓬都不带喘气的,江澄嗤笑一声,“以前怎没发现你有这等臂力。”


“一直都有。”蓝忘机往前走过几步后,回头发现江澄还在原地愣着,也不问话,只转过脑袋继续往前行走,箩筐擦过白净校服,沾染上了不少泥垢。


不过这会儿,蓝忘机又似乎毫不在意了。


“你这装的可以啊。”待反应过来后,江澄冷哼一声,箭步走到蓝忘机身边,拍过对方肩膀,瞪着面前人俊美的侧脸道,“这就寝时推你的时候,明明一点力气都没有。”


“明知故问。”也不知为何,蓝湛回想起一些画面,霎时羞红了耳尖。


“本来还想着你力气大用紫电绑你,原来你都是装出来的。”江澄走到蓝湛身边,同对方并肩而行,侃侃道,“还挺聪明的,懂得保身。”


“无聊。”半晌后,蓝忘机往前走过几步,补充了一句,“结果都一样。”


“行了,我帮你一块提着吧。”江澄注意到了蓝忘机衣物下摆脏了一大片,见对方也不答复,还当蓝湛并不需要,倒赌气起来,不打算再管此事。




“嗯。”未过多时,蓝湛把篓子放在地上,闷声道,“一起。”


今天的江宗主也颇为不悦地表示,自己快被蓝忘机闷死了。





【羡忘】


事情发生在两人还未互相表露心迹,确立道侣关系的时候。


魏无羡冲进冥室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把叔父蓝启仁交由自己的凶尸都给制服了,这会儿他手里抱着琴,只零碎飘出点声响来。


“蓝湛,恭喜啊。”魏无羡先是对着面前人表示敬佩,随后脑袋一歪,似是灵机一动,大声招呼道,“你这抱着琴,干脆弹些好听的曲子给本老祖听吧,经常同这些凶尸斗,曲调都怪压抑的。”


“不弹,我还有事。”蓝忘机一口回绝,随后刚打算把琴收入背包,却被横冲直撞上来的魏无羡推了一推。


“做什么?”蓝忘机见面前人突然揽住自己肩膀,又勾住脖颈,似是亲热的模样,虽是嘴上嫌恶,倒也没把魏无羡推开,只任由对方的小动作。


“弹不弹,蓝湛蓝湛,你以前让我帮忙的事,我是不是随叫随到?怎么说也得知恩图报吧!人情留一线。。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却被蓝忘机硬生生打断,只道:“弹。”


紧接着,蓝忘机重新抱起七弦琴,在魏无羡面前弹了起来,修长手指抚过琴弦,悠扬又熟悉的曲调从指尖流淌出来,似乎已融入空气中。


“蓝湛,你喜欢我?”听着熟悉的乐调,魏无羡瞪大了双眼,愣在原地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心跳声。


“没有。”蓝忘机摇过脑袋,还是那清冷如纸的面色。


“你又诓我!分明前几日,你还告诉过我,这首曲子是你们姑苏蓝氏规定,只能在倾心之人面前弹奏的。当时我问你怎在我面前弹,你偏解释是试弹,今日你可解释不了了!”魏无羡说着,自顾自地搂上了面前人,胡乱地亲了好几下,调侃道,“看你这脸都发烫了,我们选个良辰吉日,结道侣吧!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


评论(44)

热度(3439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