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种植园

清冷强受永远的爱

【all湛】含光君会哄人吗

想看攻生气的时候,蓝湛哄他们。每对cp独立成篇。蓝湛估计要怀疑人生了,为什么明明我在安抚他们,却被吃了个干净?(哭笑不得)



【曦忘】


哪怕是亲兄弟如姑苏双璧,也会有闹变扭的时候,尤其在他们年少时,隔三差五会生出事端来。这不,由于蓝忘机又一次彻夜不归,蓝曦臣在寒室内踱步,左等右等不见弟弟人影,急得赶去静室寻,也没能寻见。


“这么晚了,忘机能去哪儿呢?”蓝曦臣抱怨着,面露不悦。


直到第二日清晨,蓝曦臣刚睁开眼睛,便听见了房门被推开,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


蓝忘机步入室内,却见兄长紧紧抱着一床白被子,虽是对着自己微笑,却是极为牵强,分明多了几分愠怒之意。此时,蓝忘机礼仪性地向面前人打了声招呼:“兄长,昨日夜猎,因同窗相邀,故未能。。”


“忘机,不用解释了,我知道你心思。。”蓝曦臣这会儿正努力平复复杂心绪,他转过身,咳嗽了几声,压着嗓子嗔怒道,“你觉得和我在一块,无趣?”


“并未。”蓝忘机说着,抬起脑袋正视过哥哥,目光中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
“是这样吗?”即便如此,蓝曦臣还是从弟弟眼中捕捉出了一丝心虚。当日,他虽表面上仍是言笑晏晏,实则心中暗暗不悦,甩袖子的动静极大。


几天后,蓝忘机依旧我行我素,脑袋转不过弯儿来。好不容易才意识到哥哥正在生闷气,他又不知该如何劝慰,这不,干脆亲自去寒室,借着温习课业的名义,主动同对方亲近一番。


“兄长。。”蓝忘机抱着一堆书册,推门而入,轻声招呼道。


然而,蓝曦臣却并未同往日一般,表现出欣喜的模样,只淡淡略了来者一眼,沉声道:“坐吧。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皱了皱眉,似有些小委屈。他低下头,怀抱着厚重书册,一个走眼没看清,差点摇晃着摔倒。


待踱步至对方面前,蓝忘机蹲下身,轻拍过蓝曦臣后背,嗓音低沉又透着哀怨,安抚道:“兄长可还在,生忘机气?”


“是,是忘机的错,不该不打招呼,就在外。。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
见到蓝曦臣仍从容不迫地提笔挥墨,蓝忘机愈发憋屈,倒不是因对方不理自己,而是他开始反思,前几日不顾兄长感受去伙伴家做客,是否太过分了。就这么想着,蓝忘机愈发觉得难受,后来干脆蹲下身坐在榻上,脑袋搁在蓝曦臣肩膀上,小玉手紧攥着哥哥衣袖,喃喃道:“兄长,不生气了。。”


“以后,再不会不归家。”说着,蓝忘机往哥哥方向靠了靠,于是,两人贴的更近了。


蓝曦臣心中唯一那丝不悦,最终都被弟弟无意识的撒娇行为消磨掉了。这会儿,他正打算站起身给弟弟沏茶,却发现蓝忘机眼眶湿润,一双浅色眸子似哭肿了般,惹人怜爱。蓝曦臣不由得心头一颤,干脆将弟弟拥揽入怀,薄唇贴上对方脸颊,柔声道:“忘机,你怎么哭了呢?”


“兄长。。”蓝忘机抬起头,对上哥哥眼睫,无比认真道,“往后定不会再犯了。”


“我知道啦。”蓝曦臣将弟弟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在对方耳边用极富磁性的嗓音关照道,“以后不许再这样了,不乖的孩子,兄长不喜欢。”


蓝忘机嗯了一声,重重点过脑袋。他靠在蓝曦臣怀里,感受着对方替自己轻轻擦拭干净泪水,又俯身吻住了自己正欲开口说话的薄唇,心里逐渐暖和了起来。


他终究还是习惯了哥哥关照自己,哄自己,没有这份温柔情意,生活总觉得会少了些什么。





【澄湛】


江澄和蓝忘机,也算得上一对欢喜冤家了,哪怕是结为道侣,他们也总是互相不给对方好脸色看。


若是蓝忘机生闷气,问题倒不大,毕竟他一直表现的不太高兴,没人会知道含光君冰山脸下藏着的真实情感。再不济,江澄也总有办法让对方打起精神来,比如搂住蓝忘机腰间,两人一边拥吻一边挪步至榻前。床头吵架床尾和这句话,对他们来说,再真实不过了。


然而,若换作江澄生闷气,解决起来却是比较费劲。蓝忘机哪里肯妥协,更加不会主动投怀送抱,这不,两人又一次吹胡子瞪眼,谁也不理谁。


僵持了好几天后,还是叔父蓝启仁出面劝解,让他们俩好好过日子,互相担待着点,别总钻牛角尖。既然自家长辈都这么说了,蓝忘机细想了一下事情原委,不过是就金凌的教育问题产生分歧罢了,两人并无实际争吵。这会儿,他想明白后,决定去劝劝江澄,毕竟结为道侣后一直分房,也不是个办法。


“晚吟。。”蓝忘机走入江澄卧房,一眼瞥见对方榻上仍摆了两个枕头,原来自己睡的那半张床铺,整理的干干净净,没忍住眼睛鼻尖一酸。


“进来,别愣那儿了。若是你叔父不劝,是打算一辈子这样下去了吗?”江澄站起身迎接蓝湛,有些欣喜。其实他的气早消了,只不过表面上,仍表现出一副不愿妥协的模样,正如此时,他瞪了一眼蓝湛,撇嘴不满道,“还知道回来。”


蓝忘机本不欲接话,然而最终,他还是清了清嗓子,继续道:“晚吟,金凌终是你的侄儿,我不便管太多,抱歉。。”他走上前,轻拍过对方肩膀,未曾停下动作。


江澄缓慢转过身来,紧紧握住了蓝湛搭在自己肩膀处的手,掌心紧贴上对方手背,将眼前面如霜雪的人儿拽往怀里,抱得死死的,越来越用力。


“唔。。”感到一阵胸闷,蓝湛没忍住闷哼了一声。


“没事,都过去了。当时心情本就不好,你又跟我争,难免小题大做。”江澄揉了揉蓝湛后脑顺滑的发丝,似在安抚,沉沉道。


“嗯。”似是为了安心,蓝湛补充问了一句,“气消了?”


“早消了。”江澄在蓝湛耳边,说的严肃又正经,“倒是你,别动不动就分房搬出去住,很烦人的。”


“嗯。”既然已经说开了,蓝湛愈发乖顺地拥住自家道侣,似在表达歉意。


“阿湛,今晚是不是该补偿江某一下?”在对方愈发滚烫的脸颊上亲啄一口后,江澄笑着问询道。


“嗯。”蓝湛喃喃道,“晚吟高兴便好。”


江澄表示,又莫名其妙有些不悦,蓝湛这话说的,好像很勉强一样,看来今晚必须得好好疼爱一下他了。



【羡忘】


一般情况下,乐观开朗的魏无羡并不容易生气,不一般的情况,便是他假装生气,调侃脑子一根筋的蓝忘机。


在外云游多日后,魏无羡笑盈盈地拽住蓝忘机,硬是把人拽回了云深不知处,还不忘自信满满地补充道:“蓝湛你看,我可是记着你们家一年一度家宴的时间了,感不感动?”


“不。”蓝忘机摇了摇脑袋,脸蛋儿发红。


“诶,你怎么还这样,又羞了?”


结果,当晚参加完家宴后,魏无羡憋了一股子气把蓝忘机带回静室,强忍着没一脚踢开房门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蓝启仁怎么就对自己哪儿都看不惯呢?


凉夜已至,室内逐渐昏暗,魏无羡点了烛台后,走到蓝忘机书桌前,忿忿抱怨道:“别看了,你就不能可怜可怜我嘛。蓝老头也真是的,不仅当着大伙面监督我喝下那么苦的汤,还诋毁我,你瞧他说的,什么我游手好闲不务正业,摘了他家最优秀的白菜,却还要靠白菜养,我哪有,哪有那么没出息。。。”


尽管对方抱怨声喋喋不休,蓝忘机也没加以打断,他指了指魏无羡衣袋,随后将钱囊套了出来,问询道:“这是谁的?”


“你的。。”半晌,魏无羡反应过来后,更加不悦了,逐渐愈发灰心丧气,“连你也跟着蓝老头诋毁我,你可是我媳妇啊,自家人都。。”


“嗯,实话。”蓝忘机望了一眼对方,回答道。


“我,本老祖真生气了!”实在是有些气着了,魏无羡突然跳了起来,跺了跺脚,抱怨道,“蓝湛,你太不厚道了,不理你了。。”


原以为过几个时辰,对方便会气消,蓝忘机倒也没放心上。谁知道烛台燃尽,就寝时辰已至,他都脱的只剩一件单薄里衣躺在榻上了,魏无羡都没搭理自己。


明明往前他总像狼一样扑上来的。


蓝湛觉得愈发委屈,他只是说了实话,如今魏无羡没有依附的门派,借来的身子又灵力低微,日常开销的确都用的蓝家。蓝湛也没什么意见,更何况,他就这么在意这个问题吗?


“魏婴。。”


一连喊了三遍,见对方都无甚反应,只站在窗台旁吹冷风,蓝忘机终是憋不住了。他披上外衫,走至魏无羡身旁,从后面抱住了对方,闷声道:“睡觉吧,是我的错,别生气了。”


“我又没怨你。”说着,魏无羡转身吻上蓝忘机眼睫,嘟囔道,“我怨自己没本事,娶了媳妇,还全靠你家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魏无羡又一把将蓝忘机抱起,吃力道:“力气还小,抱不动你。”


有些惊慌失措,蓝忘机双臂环住了魏无羡脖子,任由对方在自己脸蛋上乱亲一通,沉声道:“没事的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蓝湛,你等着,以后等我有本事了,就让蓝老头看看,本老祖是怎么养媳妇的。”将对方轻放在榻上后,魏无羡二话不说,便去扯蓝忘机衣领,一大片白皙胸膛暴露在空气中,仔细看,还有未消的淡红色爱痕。


他亲上了蓝湛胸口,闷闷不乐:“罢了,不说那事了,今日我还没好好疼爱你呢。”


“嗯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蹙眉道,“我不在乎那些。”


“那你在乎什么,无欲无求吗?”魏无羡边亲,边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对方满是春色的脸庞。


“希望你能高兴,别气了。”


听闻对方话语,魏无羡不禁眼角一酸,更加用力地加快了手下动作,最终褪去了蓝湛全部衣物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4103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