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种植园

清冷强受永远的爱

【all湛】认领一只幼年含光君

湛湛在生日那天变小了?大概七八岁,依旧每对cp独立成篇,踩着今天的尾巴送上生贺,奶叽就是用来欺负和调戏的!



【曦忘】


蓝曦臣端着一碗素淡生辰面,小心翼翼推开了静室房门,却见里面绕着一团白雾,吓得他以为室内着火了。


“兄长,兄长。。”耳畔飘来孩童奶声奶气的呼唤,蓝曦臣定睛,循声望去,只见一位孩子身披宽大衣袍,头上挂着一条松松垮垮的带子,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
“忘机?”熟悉的容貌,将人记忆勾回了童年,蓝曦臣有些惊喜地走了过去,没忍住把小男孩抱了起来。他两手托住对方胳肢窝,使人腾空,只见弟弟将不合尺寸的鞋子踢掉了,嘴里还念叨道,“嗯,放忘机下来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注意到小男孩脸颊晕了两抹红色,一双浅色瞳孔盯着自己看,蓝曦臣自然是读懂了弟弟小心思。他把蓝忘机放了下来,去揉对方披散开的发丝,笑道:“你还变得回来吗?”


“嗯,能。。”蓝忘机一板一眼地说着,点了点脑袋,他伸出小手拽了一把面前人衣物下摆,闷声道,“兄长,衣服快掉下来了。。”


“想让我帮你寻件孩童衣物?”蓝曦臣拉了一把椅子过来,先是自己坐了上去,后又把小男孩抱起来,使对方坐自己膝盖上,双臂环住了弟弟。


“嗯。。”蓝忘机转过身,一双小短腿分开了垂在两侧。他往前坐了坐,认真瞅着面前的兄长,不自觉地将小手摸上了对方脸颊,“要衣服。。”


“这里没有合适的,怎么办呢?”蓝曦臣往前亲了亲弟弟鼻尖,逗趣道,“不然忘机今儿就呆在房里,别出去了,兄长陪你。”


“哦。。”感觉脸颊被人用力掐了一下,蓝忘机低下脑袋,哼着气一声不吭,羞的面颊通红。半晌后,他渐渐回忆起来,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似乎在童年里,是真实存在过的。


蓝曦臣本满心欢喜地逗弄弟弟,然而他摸着对方脸蛋儿的手,逐渐感觉有些湿漉漉的,低头仔细一瞧,发现弟弟竟是落泪了。


“忘机?”泽芜君颔首,啄去了弟弟眼角泪珠,安抚道,“可是想母亲了。。?”


“嗯。。”蓝忘机又往那个怀抱里钻了钻,偷偷用手背揉了下眼睛。


“我也想。。”蓝曦臣抱紧了身上的小男孩,抬头往过窗外风景,眼眶逐渐湿润,“她现在应该很高兴,今日,是忘机生辰呢。”


“嗯。。”琉璃色瞳孔中透出的,是认真和坚定。




【澄湛】


江澄在云梦街道上,捡到了一个小男孩。其实也不能算捡到,是对方死活要黏着自己回家的。


“你是谁?你爸妈在哪儿?”瞧着对方一身干净的雪白素衣,额间系着一条染着几抹淡蓝色花纹的细带子,江澄思索了一会儿,把人牵过来仔细瞅了瞅。


对上那双琉璃色眸子时,感觉头脑被唤醒,江澄这才反应过来。他弹了弹小男孩脸蛋儿,故作嫌弃道:“蓝湛,是你啊,你怎么变小了?你到云梦来做什么?我可没法子帮你变回来。。”


“哼。。”蓝忘机抬起脚踩过面前大哥哥的靴子,面露不悦,“回去说。。”


“行吧,暂且带你回莲花坞。”江澄牵起小男孩缩在衣袖里的小手,一路上脑海里不停思索着:怎么会变小呢,不行,得想办法把他变回来,不然以后吵架,显得我在欺负他一样。


跟着江澄回到屋里,蓝忘机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,闷声解释道:“明日会恢复正常。。”


“那你跑这儿来做什么,给我见识见识你变小有多么可爱?”江澄拿了个小杯子,递到蓝忘机面前,关照道,“喝点水,瞧你小嘴巴干的。。”


“哦。。”蓝忘机两手捧着茶杯,不一会儿便喝完了,他抬起眸子,对着江澄瞪眼,“今日我生辰。。”


“嗯?”江澄这才反应过来,半年前他同蓝忘机正式交往后,对方曾提到自己生辰在一月,然而具体时间,却没告诉他,还说什么,到那天会知道的。


“就这样。。”见对方托住下巴盯着自己看,蓝湛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解释道,“此番寻你,因长辈曾言,生辰需和最重要的人,一起过。。”


“那你直接寄封书信过来,我去姑苏寻你不是一样。”江澄瞧着蓝忘机虽是变小,表情还是那般冷淡,只不过瞪起人来倒比长大后可爱多了,没忍住上前搓了搓对方脸颊,调侃道,“看着还挺乖,蓝二公子。”


“你以为我像你。。”蓝忘机站起身,踮着一双小白靴,拽住江澄手臂,似在撒娇,嘴巴里却是又不肯吭声了。


“你又干嘛?”江澄搂住小孩腰,颔首亲了一口小男孩微微发烫的脸颊,“有话直说。”


“带我出去玩。。”蓝忘机闷闷道。


“。。。。。”半晌后,江澄狠狠捏了一把小男孩脸颊,不悦地责备道,“你怎么回事,一会儿要回来,一会儿又要出去。。烦死了。。”


瞧着对方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冲自己撅着嘴,江澄牵起蓝忘机小手,无奈道:“走吧,你想去哪儿玩,我陪你。。”


“都行。。”小男孩捏紧了牵住自己的宽大手掌,认真道。




【羡忘】


在发现蓝忘机变小后,魏无羡第一反应就是带着对方在云深不知处寻个空地,又去土堆里挖了个坑。他举着铲子气喘吁吁道:“蓝湛,过来,到哥哥这边来。。”


“嗯。。”小男孩听话地走了过去,直到看到那个坑,才停了下来。


“来,在这儿呆着。。”魏无羡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,抱起蓝忘机亲了又亲,简直爱不释手。他故意揉了揉对方身后,调侃道:“这里还疼不疼呀?哥哥好几天没宠你了,看来今天的计划又要泡汤。。”


“轻狂。。”小男孩一板一眼,认真道,“雅正。。”


“哟,蓝湛你。。哈哈哈。。”魏无羡又揪了揪小男孩头发,也不知道为什么,逗弄蓝湛,尤其是变小的蓝湛,他心里总是特别愉快轻松。小古板这害羞的来回转身的模样,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再逗逗。


“放手。。”蓝湛闷声道,不悦地锤过面前动手动脚的大哥哥。


“好了,蓝湛,是你自己走进那个坑呢,还是我抱你进去?现在太阳正好着,多晒晒就长高了,没准还能变回来呢!”说着,魏无羡指了指面前脏兮兮的泥土堆,示意道。


“你想做什么。。”仿佛能猜到接下来的事儿,蓝忘机有点慌,他无法想象对方把自己埋土里,太脏了。。而且会,闷死的吧?


“让你变回来呀?”魏无羡见孩子瞪大眼睛,一脸恐惧的模样,安抚道,“别怕,哥哥在呢。”


“明天会变回来的!”蓝忘机见面前人走进,似乎要抱自己,跺着脚生气道,“我走了。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你若是不肯,我又不会逼你。”魏无羡唉声叹气,手臂撑着脑袋,摇晃着跟在小男孩身后,侃侃道,“蓝湛,你走的好慢啊。。”


“哦。。”蓝忘机回过头,同魏无羡对视,半晌才憋出一句话,“走不快。。”


魏无羡走上前,一把将小男孩抱了起来,背在身后,大摇大摆地往静室方向走去,笑道:“现在走的快了?怎么,在哥哥肩上呆着舒不舒服?”


“嗯。。”蓝忘机将脑袋埋入对方脖子,重重咬了一口。


“哎呀!你个小孩子不乖,哥哥背你,你不知足就算了,还咬人!”魏无羡叫嚷道,“说起来今儿你生辰,可有许愿?”


“听你的。。”蓝忘机闷闷道,“你帮我许一个。。”


“呃。。”魏无羡眼珠子一转,突然回应道,“不然,许愿你能生孩子?这样以后我就能这样背着咱们孩子了,哈哈哈。。”


“不行。。”小白靴狠狠踹过人大腿,蓝忘机又用小手捶了捶魏无羡胸口,重复了一遍,“不行。。”
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刚才还让我帮你许愿,这下又反悔,哼。。”虽是被打的有点疼,魏无羡还是背着小男孩,往前走着。


“那,行。。”半晌后,蓝忘机极轻地回答道,脸蛋儿又羞红了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286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