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种植园

清冷强受永远的爱

【曦忘】我会怕弟弟有喜欢的人吗?

聊天聊出来的沙雕冰糖段子?大概就是涣涣默默吃醋,最终勇敢告白的故事。湛湛懵了:兄长,你说什么,我好害怕。涣涣笑了:阿湛,我可是对自己追人技术很有信心的。



1.糟了,弟弟竟然早恋


众所周知,云深不知处乃各家自弟向往的高级学府。每日清晨,兰室学堂皆是朗朗书声入耳。说起来,其内端坐着的数名子弟中,按理当属蓝湛最刻苦用功。


然而,这都是假象。


蓝涣长大后,难得去兰室听学,顺带瞅瞅弟弟课业情况。有一日,他坐在蓝湛左后方,习惯性地抬头观察了一眼心心念念的弟弟:表面上看起来,蓝湛与往日无异。然而眼尖的蓝涣,还是看出了一丝不对劲儿。


“为什么忘机脑袋微斜,目光并未落在课本上?”蓝涣心道,疑惑不解。


又观察了一会儿,他发现蓝湛竟是直接侧过头,瞥了一眼正在回答问题的魏公子。然而这个眼神,分明是蓝涣从前并未见识到的。


憋着疑惑熬到散学,这会儿蓝涣坐在后面,眼睁睁地瞧着魏公子又蹦哒到弟弟跟前,一会儿歪头嬉笑,一会儿想勾肩搭背。实在是憋不住心里隐隐升起的不适感,蓝涣也顾不得端方雅正了,干脆喊了一句:“魏公子,注意言行。”


“啊?既然你同窗都这么说了,那我走啦,改日见。”说罢,也不顾蓝湛愣在原地痴呆了半晌,魏婴直接一个激灵,翻窗溜出了兰室。


目送前方那个跳脱的身影离去,蓝涣起身,缓步走到蓝湛面前,拍了拍对方肩膀,表面笑得和蔼:“阿湛,这位公子是不是经常害你走神?”


“嗯。”蓝湛思虑后,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觉得他很有趣?”此时,蓝涣脸上笑容逐渐凝固。


“嗯。”蓝湛习惯性回答着,然只过了一秒,他又捂住嘴巴,闷声道,“并不。”


“阿湛,兄长大致已经了解。”蓝涣无奈地摇过脑袋,坐下后和弟弟稍聊了几句,未过多时便起身道别。走出兰室的时候,蓝涣藏在衣袖中的拳头越攥越紧,面带愁容,心中闷闷不乐:弟弟这是想早恋了?可是对象好像一点不正经诶。


这个时候,蓝涣默默念叨道:魏公子,你若是把我的乖弟弟忘机带坏,我,我不会姑息的!


看似稳重又带着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是蓝湛追了上来。他走到蓝涣身边,低下脑袋哑声道:“兄长可是责备忘机课上不专注。。”


“未曾,错不在你。”蓝涣叹了口气,摇过头道。


“兄长,我。。。”蓝湛懵了一会儿,欲言又止。


“没事,别太放心上,顺其自然吧。”蓝涣牵起弟弟手,笑道,“去花园逛逛?”


“嗯。”




2.离我弟弟远点谢谢


经过上次事件,蓝涣虽表面上不说,心里却是起了疙瘩。他想着如何寻个好时机,告诫一下经常调皮捣蛋的魏婴,离弟弟远些。毕竟,蓝涣是真看不惯魏婴在极具书香氛围的地方,坐桌上跷二郎腿,还是在用功读书的弟弟面前。


简直叫人抓狂!


终于待到一晴日,因除水祟人手不够,蓝涣喊弟弟一同去帮忙时,顺便把江家两位公子叫上了。同往常一样,蓝涣读出了蓝湛小心思,又觉得有些悲哀:这防火防盗,弟弟还是很高兴和魏公子呆在一块啊。


无事,大不了借此机会,再试探一二?蓝涣是这么想的。


此时,几人分别站在一条小木船上划着桨,往碧灵湖中心而去。蓝涣本在考虑除水祟这一棘手事儿,却冷不防听闻一活力满满的声音,在耳畔回响,立马反应过来:魏公子又在同弟弟打招呼了。


然而下一秒,蓝涣突然意识到脚底船一沉,有人跳了上来。


“阿湛?”他转过头,望见瞬间出现在自己身边的蓝湛,又瞅了一眼弟弟原来的木船,竟是翻了,船底还趴着几只面目可憎的水鬼。


“蓝湛,我跟你说,吃水深,所以。。”魏无羡笑着摇桨,愈发贴近蓝湛,有模有样地解释起来。蓝湛表面冷着张冰山脸,实则微微点头,表示赞赏和认同。


蓝涣站在一旁,自然也是夸了几句。然而心里再度泛起疙瘩:魏公子你解释便解释,为何又暗戳戳撩拨我们家忘机?


之后,忙着干正事,蓝涣倒也没太在乎蓝湛他们间的互动。然而太阳快下山时,魏婴又在抛着枇杷撩拨自己弟弟。此事蓝涣看在眼里,他亦能理解蓝湛羞的不想搭理对方的心理,下意识地安抚道:“忘机,想吃枇杷?”


“不想。”谁料弟弟一个激灵跳走了,站到另一条船上。


不过,弟弟虽是拒绝,也不会妨碍蓝涣自顾自地买了一筐回去。当日回云深不知处后,蓝涣挑了些又大又甜的枇杷端进弟弟居室,合上了房门。


他坐到蓝湛身边,柔声问询,似在同对方谈心:“阿湛,你说说,既然对人家有兴趣,为何又拒绝?”说着,他已然迅速剥好一个枇杷塞进弟弟嘴里,笑道,“这是哥哥买的,喜欢吗?”


“嗯。”蓝湛鼓着嘴,边咀嚼边点了点头,抬起一双眸子同蓝涣对视了一眼,随后又像怕被对方戳穿小心思似的,立马转移视线,躲躲闪闪。


瞧着蓝湛的可爱的反应,蓝涣却是怎么也乐呵不起来,总觉得再这样下去,哪天弟弟真被拐跑,他这个当哥哥又对胞弟起不同寻常心思的,会难过到自闭。




3.表白不怂,天助我也


正当蓝涣思量对策时,却听见有消息传来:魏公子因与同窗打架斗殴,被江宗主接回云梦了。


长叹一口气,蓝涣心道:“真是不幸中的万幸,忘机这回也该收收心了。”然而未过多时,他又猛然反应过来,似有些不对劲,“阿湛会不会因为不舍得,而感到难过啊?”


抱着一种,我一定要努力安慰弟弟,并且要抓住这次机会好好解决一下弟弟早恋问题的心态,蓝涣怎么也得去找弟弟谈谈心。他估摸着蓝湛会窝在藏书阁里读书,果不其然,走到门口时,蓝涣立刻寻见了弟弟身影。


他默默告诉自己:我会怕弟弟有喜欢的人吗?我不怕!家训有言道:不得打诳语,把真情实感藏着掖着亦不妥。。。就这样想着,蓝涣竟是开始打算,找机会和弟弟摊开了说,自己对他的爱意,不仅仅局限于兄弟间的亲情。


坐在书桌前的蓝湛,无意间抬起头,却见兄长正坐在自己前方,差点被吓了一大跳,不由得喃喃道:“兄长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“想和阿湛,就一些问题,谈谈心。”蓝涣干脆开门见山道,“魏公子回去了。。。”


“嗯。”极为罕见的,蓝湛打断了哥哥未说完的话语。


“我看忘机有些失落,不过不必担心,有缘还会再见。。”


“并未。”蓝湛解释道,气息不稳。


“撒谎,你之前分明,有些在意他。”蓝涣说着,端给弟弟一碗茶,语气竟带了些责备意味。


仿佛被戳穿心思,蓝湛一时语塞,他垂眸,过了半晌才勉强憋出话来:“并未,忘机最在意的,只父亲叔父和兄长三人。。”


“那是亲缘,不一样。。”蓝涣端起茶杯,默默饮下茶水,清了清嗓子继续道,“兄长最在意的,只忘机一人。。”


与此同时,蓝湛抬起脑袋,疑惑不解地对着哥哥凝视了半晌,眼皮都不带眨一下,似在认真求教。


“阿湛想知道?”说着,蓝涣走到弟弟跟前,掌心搭上面前人肩膀,俯下身将脸颊愈发贴近弟弟,最终对着那微张的薄唇贴了上去,落下浅浅的一吻,他注意到蓝湛脸颊瞬间胀的通红。实在是被对方不知所措的样子触到了心中柔软地带,蓝涣坐下后,就势揽住了弟弟,问询道:“魏公子有这么对你过吗?”


“并,并未。。”蓝湛怔住了。


蓝涣突然松了一口气,把弟弟揽的更紧了,悠悠然解释道:“我对你的在意,和你之前对魏公子萌生的念头本质差不多,不过更深些。”


“更深?”蓝湛似是懂了,只不过想再探个究竟。


“因为从阿湛小时候就开始了呀。”蓝涣微笑解释着,暗自心道:我这么说,弟弟应该听得懂的吧?


事实上,蓝湛对这份爱意读懂了一半,接下来的一半,就要靠两个人共同实践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