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种植园

清冷强受永远的爱

【曦忘】白龙与白鹤(中)

接上文,白龙涣×白鹤湛,有点狗血?避雷:湛湛前世是条小白龙,由于误食孕丹,怀上过一条小龙,而且被强过。。。转世后为白鹤。


本章有点虐,下章应该是纯糖和车了(等等)




三个月后,也不知是招惹了何族,霜月宫竟被人恶意纵火毁坏,只留得一片断垣残壁,白龙一族皆笼罩在无尽的黑暗下。原本意气风发的仙人,年迈的长老牵着年幼的小龙,只得化为原形在仙宫外盘旋而上,似乎在对家族,以及不幸逝去的亲人表示沉痛哀悼。


当蓝涣回到族内时,被眼前景象惊了一惊,不顾一切地向龙王宫殿跑去,然而,刚来到殿门,却听得里头传来哀乐,父王,已经病逝了。他哭的泣不成声,呆愣地在床榻边跪了下来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一旁侍从将龙王太子扶了起来,安慰道:“太子殿下,斯人已去,然族内后续之事繁多,陛下临终前,曾嘱咐你回来后,接手事务,以及,寻到二皇子。”


“我弟弟?他,他在哪儿?”蓝涣用袖口轻轻抹去眼角的泪珠,抬起头哽咽不已,双眸无神,自言自语道,“阿湛,阿湛他不想看见我。。。”



说起来,不久前家族还未遭遇变故时,蓝涣曾想尽了办法去安慰蓝湛,然而小白龙从开始的不愿搭话,到最后竟是连房门都不让人进。自从知道肚子里有条小龙崽,还是哥哥和自己的后,蓝湛总想着离开宫殿。小白龙不想见任何人,奈何哥哥坚持不让他再跑去人间,黄毛狐狸也没来寻自己。这时间一长,蓝湛愈发郁结,加上脾气本就冷淡,旁人揣测不出他的心思,渐渐地,他开始逃避,使小性子,拒绝与任何人亲近。


若不是蓝涣坚持探望弟弟,加上人也心细,才发现了蓝湛身体不太舒服:随着肚子里的小龙崽越长越大,小白龙又是第一次受孕,难免有些不习惯,好几日吃进去东西就吐出来。蓝涣有些着急,他听说有一处地方的灵芝,可助育子无碍,想着弟弟不久后便将临(嗯)盆,多个小玩意儿总能安心些,便去寻了。


这一去便是半月不到,回到家族,却已是物是人非。




此时,当蓝涣听说弟弟失踪后,惊恐万分。他飞奔向不远处熟悉的宫殿,原本牢牢阖上的大门自行打开了,眼前景象空空荡荡:里头的摆设未曾变过,只是,再寻不见蓝湛的气息。


“阿湛,你是逃走了吗?”长叹过一声后,蓝涣终是坐在木椅上,暗暗垂泪。他将兜里的灵芝取出,轻轻放在了一旁桌子上,喃喃道,“若是逃命,早日回来,若是不愿见我,那,改日你想明白了再回来吧。”


又过去了一个多月,蓝湛还没有回来。此时,蓝涣早已接替了父亲的位子,成为族内令人敬重的龙王陛下,一手操持着霜月宫的重建工作。他总是尽心尽力地去完成每件事情,当然,这个月中的每一天,龙王几乎每一刻,都在思念着弟弟:他会回来的,一定会的。



然而,美好的梦境被打碎后,换来的是更凄凉的悲哀,蓝涣终于等到了弟弟的消息。只不过,当他再次见到蓝湛时,对方早已奄奄一息,化为一条极为瘦小的白龙,趴在地面上:鳞片被拔去了好几片,声音都发不出来,那双浅色眸子里噙着泪,满是恐惧。


“阿湛?阿湛!”还未来得及开口,蓝涣却发现对方没了反应,他呆愣地蹲在地上,还在吻弟弟泛红的眼角。周围的族人都跪了下来,哭泣道:“陛下,含光君殁了。。。”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!”半晌后,亲眼看着怀里的小白龙逐渐化为点点亮光,消逝在了远方,蓝涣站起身来,瞪着把弟弟送回来的侍从,质问道,“你们在哪儿寻到他的?”


“回陛下,我们在殿门口看见他的时候,是被,被扔在地上的。就是当初把我们宫殿烧了的,温氏龙族。。。”侍从磕磕绊绊回答道,脑袋低着不敢抬起来,“听,听他们说,玩够了,还给我们,他们还说,小龙崽还不了了,已经死了。。。”


“嗯。。。你们走吧。。。”旁人面前,蓝涣总是表现的举止得体,看起来出乎意料的冷静。待回到殿内后,龙王起初还能控制住情绪,在弟弟房间内整理遗物,然而未过多时,蓝涣终于还是忍不住了,他瘫坐在地,掌心捂住口鼻,似在哽咽,又似乎不是。


阿湛,为什么,为什么我仅仅是外出了半个月,回来你就不见了。早知当初,我就该一直护着你,保护你,陪在你身边。


深色眸子逐渐黯淡无光,渐渐的,蓝涣脑子里飘过弟弟儿时揪着自己玩耍的画面。后来蓝湛长大,有一段日子,小白龙从未顾忌过与哥哥亲昵,小手牵着大手,怎么也不肯松开。再之后的记忆,便是那日误打误撞与弟弟缠着倒在床榻上,想到这里,蓝涣似乎有些激动,他还记得当时揽着蓝湛,向着弟弟许诺道:“阿湛,往后只要有我在,定会护你周全,一辈子。”


再之后,蓝涣记不起来了,也不想再去回忆,只是一些场景,不自觉地飘进了脑子里:他仿佛看见了那日,弟弟独自在房里赌气,之后有人闯了进来,为首者嗤笑着命令手下把人绑起来,小白龙挣扎,反抗,被人按着凌辱时,双手紧紧捂住腹部,似在保护着肚子里的小龙崽,狠狠咬牙道:“哥哥回来,不会放过你们的。”


“是吗?他回来怕是见不到你了,来人,把他给本座绑回自家宫殿去。”



“阿湛!”蓝涣猛地睁开眼睛,摇晃了一下脑袋,他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,也许这不是真的,然而蓝湛临终前那个眼神,实在是望的自己心凉,又害怕。


又过去数日,白龙王集结了各族,一同讨伐作乱的温氏黑龙一族,那火整整烧了三日,最终将为害百家的部族给剿灭了。然而这些,又怎能解的了蓝涣心头之恨,他的弟弟回不来了。长老们自然是看出了龙王心思,纷纷安慰道:“陛下,含光君应是,入了轮回,会有重逢的时候的。”


“何时?况且,哪怕有那么一日,那时就算我认得他,他还会认得我吗?”情绪有些激动,蓝涣喃喃道,“他若是不认得我了。。。”


“陛下不宜为此事,太过多虑。”长老们劝解道。


“罢了。。。”蓝涣扶着脑袋,从象征尊贵身份的座椅上走了下来。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起,他笑的越来越敷衍,越来越不像自己:从前那是发自内心的喜悦,如今,只是为了向外界展示,龙王很高兴,他们白龙一族,复兴的也很好,会从伤痛中走出来的。


只是,哭的倒是越来越真了。也不知过去了多少年岁,蓝涣还是会昂起脑袋望过那轮明月,独自一人观赏景致:月色如洗,月光如练,真美。一滴滴清泪逐渐滑落脸庞,待回神时,方发觉泪水湿润了视线,蓝涣呢喃道:“阿湛。。。兄长想你了。。。”


白龙一族的专情,有时候真不是件好事,太痴太执着,旁的人看起来,总是不能理解。不必说,白龙族的龙王生的丰神俊朗,岁月不曾夺走过他的年轻,然而,即使爱慕而来的仙子众多,多的都快排到人间去了,蓝涣还是多年未曾结亲,他说自己已经有心仪之人了。


只不过,在等他回来。


仙子们自然是垂头丧脑地打道回府,皆是唏嘘不已:太可惜了。



由于生命太长,白龙族对时间似乎没什么概念。又过去了好一段日子,蓝涣游历故地时,不知怎么地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牵引自己,他走向了那棵会结丹药的桃树:也正是当年,蓝湛误打误撞走入禁地,食用了树上孕丹的那一棵桃树。


明知道自己在犯禁,却被牵引着走了进去,蓝涣木然,他看见了树底下卧着一只仙鹤,全身雪白雪白的。只是见了第一眼,龙王便不由自主地将小东西抱了起来,抚摸着顺滑的皮毛,柔声微笑:“你是谁,怎么会在这里?你多大了?你家。。。”


问着问着,蓝涣才意识到不太对劲,自己怎么像调查户口的一样?


“唔。。。”白鹤往龙王怀抱里钻了钻,也不肯回答问题,只闷闷道,“放我下来。”


“你能变成人吗?像我这样。”蓝涣把小东西放了下来,在它面前转悠了一圈道,“说起来,族内族外,好多人羡慕我的好皮囊来着。”


不得不说,这么多年过去了,蓝涣当真是一点儿也没龙王的架子。


“不,不能。。。”白鹤踮着纤长的足,原地转悠了几圈后,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。小家伙生的特别美,又似乎有些稚嫩,它在龙王头顶盘旋,哼声道,“师傅说,等我十八岁了,才能变成人形。”


“你师傅是谁?你现在几岁啦?”蓝涣有些喜悦,这只仙鹤开始还闷着嗓子不擅言辞,不过只要稍微逗逗它,似乎很容易混熟,接下来,便是套小家伙的话了。


“今年十七,师傅,师傅是只狐狸,他唤我来此处,说有人在等我。。。”半晌后,白鹤见蓝涣不说话了,自己也没好气地在对方面前晃悠,一言不发。


“阿湛。。。”龙王抬眸,凝视过面前弯着长脖子的漂亮仙鹤,笑了,“是你啊。”


“你为何会知道我小名。。。”白色的小家伙还在空中扑腾,几片羽毛飘到了龙王脸上,见对方也不去拍掉,仙鹤飞到蓝涣面前,用嘴巴啄去了那些羽毛,喃喃道,“我叫蓝湛,不知该如何称呼陛下。。。”


“你,你就叫我哥哥好了。”蓝涣偷偷抹掉了眼角挂着的泪珠,他盯着那只漂亮的小家伙看了很久,见对方又不肯开口说话了,安慰道,“你师傅说有人在这儿等你?”


“嗯。。。”蓝湛小声哆嗦道,“哥哥。。。我想找到他。。。”


“真听话。。。”蓝涣笑了,他抬起头,对着栖息在桃树枝头的白鹤示意道,“我知道是谁,带你去寻他好不好?”


“嗯。。。多谢。。。”蓝湛听闻此言,心里有些小激动,他飞了下来,双足落地,一路小跑着向前走去,不禁感叹这里风景真美,溪水潺潺,方才地面还铺了一层淡粉色的桃花瓣。不远处的霜月宫,表面上朴素大方,仔细看,砖瓦白墙,分明散出淡蓝色,朝阳洒落,只叫人心驰神往。


“阿湛,你慢点儿,走太快了。。。”看着小家伙踮着脚往前走去,蓝涣喊白鹤喊不动,干脆摇身一变化为龙形,只一秒便赶了上去。


见到身边的庞然大物,小白鹤吓了一大跳,哆嗦不已,“哥哥。。。”


“上来,看你很想去那里玩,我带你过去,一会儿就到了。”蓝涣笑道,龙须戳了戳小家伙脖子,把人挠的痒了。


“嗯。。。”蓝湛有些羞,飞到了蓝涣后背,蹲了下去。


伴随着一阵风,还没缓过神来,蓝湛便觉得自己被风刮到了老远的地儿。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时,白鹤不由得在心里头赞叹道:这里好大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